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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经讨论】回避值对于回避率的影响(资料来源日站wik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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楼主本身不是数据党,但是对于这个问题也蛮有兴趣的 所以特地查了一下日站wiki
来粗略给大家一个直观的印象,回避值对于实战中回避概率究竟有多大影响


IP属地:浙江1楼2016-12-05 19:32回复
    首先贴上日站维基关于命中与回避的说明 要说明的是这里的回避项并非指绝对回避率,实战中
    回避率={攻击方命中要素合算(命中项)-回避方回避要素合算(回避项)+舰载机熟练度补正}*100%
    回避項(昼砲撃)の推定式は以下の通り。
    回避項(昼砲撃) = (素回避値 + 装備回避値 + 0.15 * 回避側運) * (7 / 6) / 100 * 陣形補正 * 疲労キラ補正? * 燃料補正?
    ※上記式で回避項が0.5を超える場合、次のキャップ処理が施される。
    回避項(キャップ後) = 回避項 / (回避項 + 0.5)
    ※陣形補正:単縦/複縦 = 1.0、輪形 = 1.15、梯形/単横 = 1.25 (例外有。後述)
    ※疲労キラ補正:赤疲労 = ?、オレンジ疲労 = ?、補正無し(間宮点滅時) = 1.0、キラキラ状態 = ?
    回避値(素回避値、装備回避値)
    回避の値と回避率の関係は単純な線形ではなく、回避値が高くなるほど回避率の上昇は小さくなる。
    これは回避項に補正(キャップ処理)がかかっていると考えることで説明可能。
    例:回避項=0.7の場合、キャップ処理後の回避項は0.7/(0.7+0.5)=0.583、すなわち58.3%。
    上記回避項の式は、(素回避値+装備回避値+0.15*回避側運) = 100のとき、ちょうど回避項が0.7(つまり70%)になる。

    検証により「0.15*運」程度が回避項にプラスされる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当初は回避に運の影響はないと見られていたが、雷撃回避の検証から回避に運の影響があることが示唆され、後に昼砲撃でも影響があることが判明した。
    効果は運70で+12.25%(単縦陣、疲労無し、キャップ適用無しの場合)。
    陣形
    輪形、梯形、単横陣では回避項に補正がかかる。
    陣形間の相性らしきものが確認されており、攻撃側の陣形によって効果が増強される場合があることが判明している。
    下記以外の陣形相性効果については要検証。
    梯形陣の1.25倍効果は、攻撃側が複縦・梯形陣の場合強化(1.45倍)される。
    単横陣の1.25倍効果は、攻撃側が梯形・単横陣の場合強化(1.45倍)される。
    要検証事項
    疲労キラ補正
    cond53以上のキラキラ状態では回避率が上昇、cond32~23、cond22以下の疲労状態では回避率が低下する。
    高cond値による補正値の上昇は確認されていない。確認できる差は、プラス補正、補正なし(cond33~52)、マイナス補正、マイナス補正大の4段階。
    回避側の疲労度補正は上述のように命中項側にも影響を与えるらしく、正確な乗算位置は不明。少なくとも無疲労時は1.0(補正無し)と見なせるようだ。
    戦闘中に各種cond値を上回ったり(MVP等)、下回ったり(夜戦や敗北等)した時は不明。
    ちなみに変動結果でcond30未満になった場合、次の戦闘でcond30以上にならない場合疲労出撃と同様に1戦ごとにcondが大幅に減少する模様。
    燃料補正
    残弾薬によるダメージ減少補正と同様に、燃料が50%未満の状態では回避率にマイナス補正があるのではと考えられている。
    命中項同様、回避項に補正を乗算していると考えられるが詳細は要検証。
    少なくとも3戦目(相当)までと5戦目(相当)では被弾率が異なるため、残量に応じて低下はしている模様。
    なお6戦目相当(燃料空)になると回避しなくなる?
    疲労時の回避補正
    疲労時の回避率補正については詳細が分かっていない。


    IP属地:浙江2楼2016-12-05 19:3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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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然后是楼主对于该项的通篇逐句翻译,如果有错漏的地方,也请指正
      回避项(昼战炮击战)的推定公式如下
      回避项(昼战炮击战)=(船舰回避值+装备回避值+0.15*回避方运值)*(7/6)/100*阵型补正*疲劳值补正?*燃料补正?
      ※上式得到的回避项超过0.5时,将会进行如下加盖处理(就是进行一定的削减)
      回避项(加盖后)=回避项/(回避项+0.5)
      ※阵型补正:单纵/复纵=1.0、轮型=1.15、梯形/单横=1.25(有例外,后述)
      ※疲劳度补正:红脸=?、黄脸=?、无补正(间宫点灭时)=1.0,、闪状态=?
      回避值(船舰回避值、装备回避值)
      •回避值与回避率的关系并非单纯的线性关系,回避值越高回避率的上升幅度越小
      这个用加盖处理可以说明
      例:回避项=0.7的时候,进行加盖处理后的回避项=0.7/(0.7+0.5)=0.583,即为58.3%
      上面回避项公式,在(船舰回避值+装备回避值+0.15*回避方运值)=100的时候,回避项正好为0.7,。

      •经过验证,运对于回避项有加算,加算程度为0.15*运
      一开始认为运对回避没有影响,但是在验证雷击回避的过程中发现运对回避有印象,随后证明了在昼战炮击战中也有影响
      效果在运值为70时+12.25%(单纵,无疲劳,无加盖处理)
      阵型
      •轮型、梯形、单横对回避项有补正
      •确认阵型间有相互作用,根据攻击方的阵型有增强补正效果的可能
      梯形阵效果为1.25倍,攻击方为复纵和梯形的时候强化为1.45倍
      单横阵效果为1.25倍,攻击方为梯形和单横的时候强化为1.45倍
      需要进一步验证的事项
      •疲劳度补正
      疲劳值53点以上的闪状态,回避率会上升,疲劳值32到23点以及22点以下的状态回避率会下降
      高疲劳值带来的补正值上升程度仍未确认。目前已经确认的是 正面补正、无补正(疲劳值33-52点)、负面补正、大幅负面补正四个阶段
      回避方的疲劳度补正正如前面所说好像会给命中项也带来影响,然而正确的乘算位置不明。至少可以确认的是无疲劳的时候为1.0(即无补正)
      战斗中疲劳值增加(MVP等)或者减少(夜战或者败北)时影响不明
      顺便一提如果疲劳值降到30以下时,在下次战斗中若无法回到30点以上,会和疲劳出击一样每一战疲劳度会发生大幅减少
      •燃料补正
      和弹药对伤害的补正一样,燃料在不足50%的状态会对回避率有负面补正
      根据第三战和第五战被弹率的不同,可推算出会根据燃料的余量下降
      空油的时候将无法回避?
      •红/黄脸时的回避补正不明


      IP属地:浙江3楼2016-12-05 19: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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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根据wiki我们可以推算出来的事
        实际上根据上述的公式,回避率的影响因素很多,我们很难得出准确的结论,但是还是可以进行船舰之间的纵向比较。下面我来进行说明
        根据wiki的回避项公式,可以看出回避值和回避率之间还是存在一定的线性关系的。
        上記回避項の式は、(素回避値+装備回避値+0.15*回避側運) = 100のとき、ちょうど回避項が0.7(つまり70%)になる。
        上面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把括号里的部分看做一个变量K,那我们可以得到
        回避项=K*0.007
        这里我们把99级没喂运无装备舰船的数据代入,
        萨拉改的回避项为(53+0.15*35)*0.007=0.4078
        大凤改的回避项为(59+0.15*4)*0.007=0.417
        加贺改的回避项为(69+0.15*12)*0.007=0.496
        翔鹤改二甲的回避项为(81+0.15*20)*0.007=0.588 加盖处理后为0.588/(0.588+0.5)=0.540
        瑞鹤改二甲的回避项为(85+0.15*50)*0.007=0.648 加盖处理后为 0.648/(0.648+0.5)=0.564
        结果如上,各位可以自行讨论


        IP属地:浙江4楼2016-12-05 19: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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